颜林林的个人网站

Linlin Yan's Personal Website

反思,忏悔

2008-02-23 01:02

小疯是优秀的,那或许是因为幸运;而小疯是幸运的,那肯定是因为朋友和家人;不是朋友和家人对我寄以厚望,相反,是他们给予的自由,以及对我所有的任性想法的无条件支持。

曾几何时,小疯似乎有着很多色彩缤纷的梦想。大约是在青涩的高中,有着多么伟大和崇高的理想要去奋斗,也有着莫大的勇气愿意为心爱的人放弃一切。而现在,一切似乎都变得那么遥远,仿佛那是别人的记忆,被生生嫁接到我的脑海中来。我常常在想,我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。这个问题回旋了十多年,至今也没能有个明确的答案,或许永远也不会有吧。

一直以来,我习惯了用自己的视角看一切问题,不经意间却忽略了太多别人的感受。在梦与醒之间徘徊,与自己的抗争,让我突然感受到了另外一种不同的东西,像是自己变成了别人,视野中出现了自己。反思!切肤之痛!我这才明白,原来,做到“无条件支持”的他们,竟然牺牲了那么多。这些,都是我任性的代价!然而我已经无法判断出自己该做何取舍,才能实现难以说出口的补偿。因为小疯的幸运,他们,朋友和家人,依然在默默地奉献他们对我的信任,没有任何要求。这种幸运,却让我更加不安起来。

我是该好好忏悔了。可惜忏悔并不能给其他人带去任何好处。唯一的用处,也许是让我稍稍松一下脖子上的枷锁,好让我有些许力气,克制自己的任性,继续向前。

评论(备份自LiveSpace):

  • 2008-02-23 - 忘: 青山不碍白云飞~
  • 2008-02-23 - Joshua Weis: 喵呜~
  • 2008-02-25 - 玉: 信任,只因为你是小疯
  • 2008-02-26 - 木 精: ……..这个这个,你说的那个场景和我说的那个场景应该是两个场景,呵呵
    还没出正月拜个晚年~!
  • 2008-03-02 - 柳奇瑞: 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